龙猫在咖啡店骑大象

wb同名,放鸽子屁股直接拉黑,三次元熟人勿扰🤫

【光馨】当我望向你

*双子已成年背景,OOC

*重温老番产物,瞎写一通

*有隐晦描写注意




他们有着同样的脸,同样的身材,同样恶劣的脾气。


但他们又是不一样的。


常陆院馨先醒了过来,伸手描绘着常路院光的脸。


眼神,神态,语调,还有灵魂。


我们是不一样的。


光呓语了几句,呻吟一声,也醒了过来。他迷迷糊糊地搂紧了馨的腰,轻啃他的嘴角,模模糊糊地说:“馨,早安。”


馨轻柔地回应他:“光,早安。”







“头发,留长了。”光拨弄他的发梢,懒散地埋在他的颈窝里。


“不喜欢?那我剪掉吧。”馨挪了挪身体,让光考得更舒服些,眼睛还是一刻不移开电脑屏幕。


“馨——”光不满地拖长了音调,忿忿地咬了一口馨的喉结,让馨忍不住惊喘了一声,“那么久没见了,你就只盯着这破电脑……”


“笨蛋……我的设计稿……”馨向后躲了一下,推拒着在自己脖颈上吮咬的光,艰难地按下回车键,将电脑合上,“好了。昨天才陪你胡闹了那么久,我也很忙的……你今天不是还有会议吗?快起床。”


伏在他身上的光瞬间泄了气,不甘地抱紧他猛吸了几下,耷拉着脑袋爬起来:“好好在家等着我哦。”


在光心不在焉地打领带时,馨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赤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,把光的脑袋扳过来,在嘴角落下一吻:“打起精神来,哥哥。”







馨没有想到他和光仍然是这样不清不楚。


“猜猜谁是光”的游戏现在已经没有玩的必要了,就算有着几乎重合的外貌,他们两个人最终还是走上了全然不同的路。


说到底,他们两人的过分相似,一直都是两人心照不宣维护的假象。


因为他们畏惧着除他们以外的世界。


光喜欢经济,像父亲一样对数字敏感;他喜欢服饰,像母亲一样向往美丽的设计。


于是在填报升学志愿的时候,常陆院家的双生子站在了岔路口。


说到底,春绯的出现,终究是改变了他们。







毕业舞会的那晚,公关部的成员理所当然地被众多女孩邀请,他和光也失散在翩翩起舞的人群中。


馨喝得微醺,悄悄溜到阳台吹风,然后在那里遇见了同样偷偷跑出来的春绯。


这是他和光共同喜欢的女孩,站在晚风中,若即若离,最后被属于她的风带走。


她还是选择了殿下。


馨有些不甘,却不为自己,他只希望光能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
“春绯,好巧。”馨笑着走到她身边。


“啊,馨。”穿着晚礼服的女孩偏头疑惑地问他,“光呢?没有和馨在一起吗?”


“那家伙在舞池里正开心呢。”馨无奈地笑。


“是吗。”春绯和他对视。


馨晃了晃酒杯,犹豫了一会儿开口:“要毕业了……我果然还是想问问春绯。”


馨正色道:“你,是怎么分清楚我和光的?”


春绯愣了一会儿,笑了:“什么嘛。很简单的。”


“很简单?明明只有你能做到。”馨揉了揉春绯的脑袋。


“唔……现在还不想告诉你。”春绯朝他眨眨眼睛,“算是给你马上就要不辞而别的惩罚。”


馨顿住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
春绯说:“因为馨的脸上完全就是‘我马上就要走了’的表情嘛。你要学设计的话,应该是申请了国外的学校吧,静夜学长告诉了我你有订今晚的航班哦。”


“但是,”春绯拿过他的酒杯,准备转身离去,“还是和光说了会比较好吧。”


“光……他……”馨抓住她的手腕,又受惊一般地放开,“抱歉……”


春绯静静地仰视她,一如既往的,那双棕色的眼眸清澈见底。


“春绯,希望你能过得开心。”馨还是只说出了这句话。


春绯叹了口气。


她把酒杯放在一旁,不容置疑地扯过他的领带,解他的衬衣领口。


“春绯?!”馨心下一惊,去拨开春绯的手。


春绯轻轻拍开他,踮起脚,口气颇为不耐:“我知道我有时候很迟钝,可我也不是块木头。我也知道你想说什么。馨,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,你以为把光推给我就是最好的吗?”


她挑开最上面的扣子,后退两步:“你们这样不清不楚的,又去试探女孩子,我会觉得不被尊重哦?你脖子上是什么我还是知道的哦。”


馨拢住领口,心中的裂缝终于暴露出来。他深呼吸两口,尽力扯出一个笑容:“抱歉,春绯。”


少女歪头看了他一会儿,轻轻抱住他:“馨,你也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啊。”


“我也希望你好好的。”







但他还是没能对光说出口。


那天晚上光喝多了,等他把意识不清的光搬到床上时已经是深夜。


他订的航班是凌晨。他独自坐在床边,近乎贪婪地盯着光的睡颜看了很久,还是拖着行李箱走了。







后面的日子平淡得让他有些惊奇。


他一帆风顺地来到了心仪的学校,研修了向往的专业。


远在日本的光出乎意料地没有闹腾,反而平静地接受了馨离开的事实。


第一次视频通话时,他们对视,便默契地从未提起这件事。隔着屏幕,就好像对方触手可及,和从前并无不同。


馨隐约地猜到什么,然而双生子的默契告诉他,不要问。


直到现在。








馨躺在光办公室的沙发上,漫无目的地浏览着手机。


他本来不想来公司的,但是光把资料放在家里了,他只好送来。


其实他知道光是故意的。上学的时候他就喜欢这种小把戏,如果两人难得地没能在一起,他就会留一些东西,等着馨送过去。


这算得上常陆院光式的撒娇了。


说起来,光这几年,还是成熟了很多。他来的这一路上,都有人毕恭毕敬地向他问好,公司的结构和光接手之前稍有不同,效率也未曾减低。


他已经做得相当好了。


只是,馨皱眉,引他来的那位秘书真的和春绯很像,澄澈的棕色眼眸毫无遮拦。


果然喜欢那个类型的女孩子啊。


“咔哒。”门开了之后又被锁上了。


馨刷手机的手指一顿,感到身上熟悉的重量:“会开完了?”


“嗯。”光脱下外套,熟练地搂住他,手探进衣服下摆。


馨把手机放在茶几上,试图推开光:“别闹。”


“我锁门了。”光叼住衬衣扣子,抬眼看他,额发被他打理到脑后,露出光洁的额头,此时一双浅色的眼睛慵懒地望向馨,让他心里漏掉一拍。


馨稳住呼吸:“那也不行,你不想让那位秘书小姐知道这么胡来的事吧?”


光支起身子,面无表情地捏住他的下巴:“你在乱想些什么?”


馨尴尬地想要别过头,又被光扳回来,只好嘴硬着说:“问我在想什么……那个女孩子不是很可爱吗,和春绯很像,很适合你哦,这次要抓住机会啊。 ”


光沉默了一会儿,放开了他,站起来穿外套。


馨躺在沙发上,背对着光蜷缩成一团。


沉默中他被一只手抚摸了头顶,光吻在他发顶,凑到他耳边说:“我以为你知道。”


“如果你是在吃醋的话,我会很高兴哦。”


馨猛然转过身,光蹲在沙发前,正一脸笑意地看着他。


他的心脏又重新鲜活起来。







春绯和环结婚了。


婚礼盛大,樱兰男公关部的各位都纷纷赶了回来。


“春绯还是短发呢。”馨帮春绯整理着头花,对着镜子里的女孩笑。


春绯摸摸发梢:“我发现短发比较适合我嘛,馨倒是把头发留长了一些呢。”


“春绯怎样都好看啦。”馨夸张地揉揉她的脸。


春绯也跟着他笑起来,明媚得一如当年:“馨过得不错,我就放心了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馨扶住她的椅子。


春绯转过来:“要我告诉你吗?”


“嗯?”馨疑惑道。


“关于,”春绯比划着,“为什么我能一眼认出你和光。”


馨想了想,说:“不用了。”


他释然地说:“我们是不同的两个人不是吗,所以这不重要。”


春绯愣了一下,温柔地笑:“太好了。”







“春绯的婚纱很漂亮呢。”光端着酒杯,望着灯光中心的那个女孩。


“当然了,也不看是谁设计的。”馨有些小得意。


光勾起唇角,侧过头和他对视:“我从来没想过还有参加春绯婚礼的这一天。”


馨心里一紧,装作满不在乎地说:“现在抢婚还来得及哦,痴心暗恋的光君。”


光轻笑一声,在教堂的角落,探过身,吻在他唇角。


“我更无法想象和你之外的人一起生活。”








换衣间里,环手忙脚乱地胡扯着领带,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:“啊啊啊啊啊,要开始了怎么办怎么办!!!”


馨轻敲他的脑袋,帮他打领带:“结婚而已,你慌什么。”


“可是只是我第一次和小春绯结婚……”环露出狗狗眼。


馨忍无可忍地又敲他一下:“你还想有第二次?”


“疼疼疼……”环委屈地回缩一下,“馨你怎么比光还要凶了……”


“那是你对我的误解。”馨收拾整齐,拍拍环的肩,“好了,骑士大人,去迎娶你的公主吧。”


“那我一会让春绯把捧花抛给你。”环笑嘻嘻地说。


“别胡说。”馨推了他一把。


“哎——你给光一个机会嘛。”环拖长了音调。


“嗯?”馨皱眉。


环絮絮叨叨地说:“他等了你四年多哎。当时他知道你要去国外的时候不是超难过的嘛,舞会也躲在那儿一个劲儿灌酒。”


馨愣住。


环小心翼翼地凑过来:“那个,我说错话了吗?”








“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。”


他像过去的二十多年一样,悄悄地将视线移到光的身上。


而他没想到的是。


光正望着他。


END.

评论(62)

热度(2593)

  1.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